小偷没偷到玫瑰

写点什么

穿堂惊掠琵琶声【清明】

穿堂惊掠琵琶声 清明

      孟新堂&沈识檐

      渣文笔致歉

      ooc致歉

      【他经历过失望,辜负,又行走于世间百态最露骨的地方,却依然留存了一颗少年之心。赤诚,坦荡,以我所爱为爱, 以我所恨为恨。而他则说,那我便管不了了,洒了我这一捧血,自有后来人接收。】

      年关过了两个月,时间嗖的溜走,转眼便是清明节。

      带孟新堂去见见父母,是沈识檐先提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“新堂,后天是清明,我带你去见见我父母吧,也算打个招呼”,沈识檐面上柔和的笑,撞倒了孟新堂惊诧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那天晚上的性事格外温柔,孟新堂以最耐心最亲密的方式在沈识檐身上攻城略地,仿佛要把沈识檐所经历的苦难一一陪他渡过,给予他最安心的归宿。事毕后沈识檐蜷缩在孟新堂的怀里,头轻轻的靠在他身上,孟新堂没说话,卧室留出一片温婉的清寂。

      “新堂,我很想他们”沈识檐的声音很轻,但在孟新堂耳中却听得一清二楚,仿佛可以越过时光,穿过悠哉的十年,触碰那个20岁的沈识檐,揽过他的肩膀,给予他依靠。

      然而孟新堂没有说话,只是他搂着沈识檐的胳膊紧了一些,他蹭了蹭沈识檐,怀里的人露出了淡淡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爱人间的默契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孟新堂起了床,买好了饭,等到沈识檐从卧室里出来时,桌上摆满了热腾腾包子和点心豆浆。

      “早”沈识檐微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“早。来,吃饭”

      出门时沈识檐着一件白衬衫,黑外套,孟新堂黑衬衫,灰色大衣,虽看起来肃穆,却并不严肃。沈识檐捧着一束花,是从自己养的花上剪下来的。孟新堂看着沈识檐剪得认真,不觉恍了神。

      “走啦。”沈识檐起身,靠近了孟新堂。

      汽车穿过了一条又一条的长街,远离市区的喧闹和繁华。汽车停在公墓旁,孟新堂握住沈识檐的手,仿佛像是在传递他的温情和爱情。

      沈识檐在车上整理了自己的心情,孟新堂看得心酸,沈识檐朝他笑笑,“带你见家长,你别紧张啊。”

      孟新堂跟在沈识檐身后,看到那个墓碑。

      “骨灰是摆在一起的,我想着我父母青梅竹马,希望他们下辈子也可以长长久久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墓碑上简单镌刻着“沈时旬 锦阮”五字,照片上夫妻二人笑的很开心,透过薄薄的相册,好似可以看到当年的幸福快乐。

      “爸,妈,这是新堂,介绍给你们认识一下。我很爱他,他也爱我,我们俩会好好过一辈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伯父伯母好,我是孟新堂”,孟新堂说,“我会好好照顾识檐的。”孟新堂不像是简单给予承诺的人,但在爱人的亲人面前,只有笨拙的话语出口,只想给爱人最好的保护和爱。

      沈识檐把束好的花放到墓碑前,唇角带着微微的笑,起身,道,“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刹那间沈识檐撞进了孟新堂温暖的胸膛,孟新堂揽住他,给予他一个深沉、绵长,带着无数感情和爱意的吻,沈识檐的双臂抱紧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告诉爸妈,我很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沈识檐眨眨眼睛,道,

      “我也很爱你。”

【你从风尘萧瑟中走来,我在秋意正深处等你。】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